close

 

 

一、孩子高考時是否必須要租高考房休息綠島旅遊

 

如果家離孩子的考場不遠,我不建議為孩子租高考房。或是可以租高考房,但晚上不要住在那裡,房間只用來孩子考試完之後的中午休息之用。讓孩子在其感到熟悉與舒適的環境休息,比父母花錢買心安更為重要些。在這點上,一定要聽孩子的意見,免得孩子在這事上面有情緒。

 

二、提前入住高考房

 

如果朋友們為孩子租高考房是因為家離考場太遠,家所在的環境不好不利於孩子高考時休息等原因,當然可以為孩子租住高考房,但對那些適應力差一些的孩子、或是心理壓力過大綠島的孩子,我建議朋友們最好早幾天入住高考房,讓孩子對環境有一個適應度,這樣可以盡量保證孩子在考高期間的夜間睡眠質量。

 

三、租住高考房的住房標准

 

如果已決定為孩子租高考房,可以關注這樣幾條標准。如果是全家出動陪考,最好租套間,這樣,父母可以住一間,孩子住另一間,房與房之間有牆隔開,但同時,父母可以聽到孩子房間的動靜,有什麼事情可以早早知道,如果發現孩子休息不好,也可以早些進行干預。

 

如 果沒有這樣的房間,可以租兩個標准間(最好的相臨的,有事好處理。一定要一間房二張標准床,這樣可以方便孩子休息。如果是一張大床那種,但凡孩子的適應力 不好或是父母自己的緊張度過高,大家都睡不著,或是一方睡不著,就會相互影響,整個晚上的休息質量不會好。(可能有朋友會說,讓孩子自己睡不就完了嘛,我 不建議孩子在這種情況下自己睡,關於這點,我後面會談到。)

 

當然如果有三張單人床那種房間也挺不錯的,這種房還比較便宜。

 

四、一定要有成人陪住

 

孩 子參加高考這幾天租用高考房時,一定要記住需要有父母陪住。因為此時的孩子很緊張,會出現一些不常見的行為。前面我所說的半夜去敲父母在賓館的房門還不算 什麼。有個孩子,自己住在賓館,半夜醒來跑回家了,去年北京高考夜下大雨,那孩子是淋著雨跑回去的。為了避免這種事情發生,讓父母與孩子受驚,我建議朋友 們在為孩子租住高考房時,一定要打出余量來,陪孩子同住。但同時也必須清楚,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們已有很強的私密空間的要求,所以請朋友們在陪孩子同住時給 孩子這種空間。前面那幾種房綠島民宿間要求是考慮到這些要點才提出的。

 

五、父母手上一定要有孩子房間的門卡(鑰匙)

 

入住高考房後,要跟服務台申請,要兩張房卡(鑰匙),這樣可以保證父母也可以打開孩子的住房,這樣有什麼事情可以方便父母出入孩子的房間。

 

六、避免扎堆現像

 

一 般高考房都是考場附近的賓館,這樣難免出現考生扎堆的情況,大家都來這裡備考,出入時談的話題也多是此內容。進進出出多了,有時還會生出些許同病相憐之 感,陪考的家長們會相互說說話,聊幾句。我建議還是避免這樣的情況為好,讓大家不這樣做並非冷漠,而是為自己的孩子考慮。這時孩子需要的是靜心,如果父母 與別人聊這些內容,會讓一些孩子心裡感到不舒服或是有壓力。所以最好不與別人閑聊。為了能在賓館這種高考房過於集中的地方給自己孩子一個相對好的環境。我 以為可以選擇那些有大小花園或空間比較大的賓館,當然這樣的賓館的價格會比較貴。如果沒有,或是經濟力量上有所考慮,可以選擇那些賓館周邊有比較大的開闊 地,有街心花園,或步行廣場的,在我看來這也是不錯的選擇,經濟實惠得多,孩子的環境也好些,可以跟綠島住宿孩子到那些開闊的地方去散散步又可以避免出現扎堆的情況。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uturt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