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儀表車床的故障和排除方法
1、主軸箱過熱
圓棒(1)主軸長時間超速運轉而發熱。解決方法:調整軸承間隙,適當降低主軸轉速(不得超過該型號機床設計最高轉速),軸承上高速油脂。   
(2)主軸軸承間隙過緊而發熱。解決方法:參照第四節調整主軸的軸承間隙。   
(3)主軸軸承生鏽磨損而發熱,長時間疲勞使用或在潮濕環境下都可能使主軸個部分磨損或生鏽;存放時間過長不使用也會引起軸承生鏽。解決方法:清洗軸承調整油脂或更換軸承。

2、機床床身變形
  機床安裝不當造成機床床身扭曲變形會使大拖板移動時過緊或卡住。解決方法:放松地腳螺栓使其還原,重新安裝,確保床腳與工作台面水平(此方案爲新機床在安裝時的解決方式)。

3、導軌進屑
  松開大拖板護板螺絲,拆車床下大拖板護板與護板護墊。然後松開大拖板壓板螺絲,取下大拖板壓板,用煤油將拖板和導軌洗淨。使用一段時間需要更換大小拖板護板護墊(羊毛氈),以防鐵屑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uturt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